close

安妞~~~ 我是吉麗安。好久不見,最近忙翻了( ・᷄ὢ・᷅ ) 不過我在這裡想先跟大家分享個好消息,那就是我入圍了Pixstyler 2018 20強!!!

先來個掌聲一下👏🏻

從去年開始接觸了馬來西亞的Pixstyleme,就開啟了我寫關於美妝、保養的部落格之路。今年,Pixstyleme Malaysia為了打造更多有關美妝、保養、生活的內容創造者,如Blogger, Youtuber或Vlogger,與其它品牌贊助商聯合舉辦Pixstyler 1.0。

以下是Pixstyleme為20強準備的四天訓練工作坊。一起來看看影片吧~

 

第一天 |Canmake 工作坊  

 

第一場我們到了Damen mall的Canmake。幾年前我就開始買這個品牌的化妝品,沒想到這次有機會來實品店,覺得超興奮的。Canmake是來自於日本的平價品牌,已經擁有30多年的歷史了。在近年來它進軍馬來西亞,讓我們不用找代購就可以親自試色和購買,真的是一大福音啊。而且他們也有在Hermo售賣,新品每次挺快發行的。Canmake營銷經理也在場和各位作講解和回答問題。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全部的選手,心裏不禁os有好多美女啊~ 一進店裡,大家都忙著拍照、錄影。我超喜歡整間店的風格,粉嫩得像少女的房間,從前面就可以看到擺著Canmake家明星產品。

  

唇蜜和素顏蜜粉 

   

大名鼎鼎的血色腮紅pw38和五色眼影盤

美女化妝師當場示範了兩種妝容,第一位由潔思敏當麻豆,呈現甜美妝。 

期間我們有機會目睹還未在馬來西亞上市的新品。媽呀,他們家也出霧面唇軸了,這真的很吸引我。雖然說預計六月才會網上發行,而實體店則是七或八月。但是我發現Hermo幾天前開始賣了噢。大家可以點進去以下網址購買一波,而且Hermo辦著週年慶,促銷超多的。

https://www.hermo.my/brand/571-canmake?ucf=breadcrumb

      

完妝後變得更可愛~~귀여워(❁´ω`❁)

 

過後在Julia臉上呈現的又是不一樣的妝容風格,蠻配合她本來酷妹的類型,但又不失甜美。

兩者的妝容步驟大致上都一樣,除了唇彩,眼妝不同。大家可以學起來畫日常妝。

1)打底和遮瑕

2)蜜粉定妝

3)褐色眼線

4)眼影膏打底

5)塗上眼影和睫毛膏

6)腮紅膏

7)唇軸

還有個小秘訣就是在畫眼線後放些蜜粉可以讓眼妝更持久~

..................................................

由於下午我有課,無法出席其它的環節,只好借用面子書的照片po下,我也好想參與啊( ・᷄ ᵌ・᷅ )

第二天 | 拍攝和編輯影片教學課室

 接著,到了我一開始最期待的小編講解拍攝和編輯影片的環節。起初,我對影片這方面還是很菜,聽完後對用手機編輯影片方面也比較上手了。還有很感謝小編們無私的分享和細心的解釋。以下是小編推薦的一些Apps❤️

Inshot 

Airvid 

VUE

Filmora Go 
 
大家可以都下載來玩玩,然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編輯軟體喔

 

過後主編發給每人一袋的產品,讓我們當場拍攝和剪輯影片當作bonus。以下是我剪輯好的預告,敬請期待我發更完整的試用心得吧~ 

 

 

   第三天 | 爛草莓—當Youtuber的心路歷程

在這一天有兩個雙人組合的Youtuber來城邦花園書局作分享。首先早上有爛草莓登場啦~

一開始會認識她們是因為以下的這支影片:

  

在短短六個月內,她們首支突破600千點擊率的影片。這對於新晉的Youtuber是非常好的成績了。我看完後學到了好多,也蠻佩服爛草莓的口條清晰,有質感的剪輯畫面。她們在場分享如何開始踏入這行,一路以來面對的問題和對我們建議。

感謝爛草莓的用心準備❤️   

  

不得不說她們真的蠻搞笑的^^

還沒訂閱她們的朋友快點去#爛草莓Youtube按Subscribe鍵吧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志銘與狸貓分享會

接下來到了臺灣貓咪群人氣第一的黃阿瑪的兩位‘奴才’-志銘與狸貓的粉絲見面會。在場也有販賣黃阿瑪的踢恤。

  

和黃阿瑪的認證照😺 

   

 

志銘與狸貓除了分享黃阿瑪和其它夥伴的趣事,還有遇到浪浪-流浪貓後該怎麼做。以前我透過D卡已經知道這人氣爆棚的貓咪了,這次有機會深入了解後宮的妃子王爺們,而且貓咪們真的太可愛了啦,心快融化惹❤️

第四天 | 任務日—拍攝Acer Swift 5

 

  到了最後一天,Pixstyler們都有任務,那就是了解Acer家的新筆記本電腦Swift 5,並幫它拍好‘沙龍照’和影片。

大家準備好拍攝器具、道具後就輪流為筆記本電腦拍攝了

在影片中裝逼一下

  

多謝瑟琳幫忙拍攝~~

詳細的使用心得文會在之後發,以下是簡單的預告影片

 

再次感到可惜的是我不能出席下午一場工作坊,因為學校有補課,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想❤️❤️❤️

一開始得知這比賽,我就進入準備投稿的影片階段。由於我從未學過剪片,這是一項很大的挑戰,不像大部分的參賽者已經是經營著Youtube頻道,起步對我來說蠻難的,得靠自己不停地摸索,試用好多個應用程序才找出適合自己的。一分鍾的影片花了我一個星期多來拍攝和剪輯。之後沒想到我有機會進入20強,從主辦方籌辦的工作坊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收穫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會想參加比賽的原因是我想在往部落格的發展方向走得更遠,畢竟這是我在做著自己有興趣的事。寫部落格的初衷是我想要把我使用過的真實心得分享給對美妝保養有興趣的朋友,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省錢地購物。我發的文不只想要說產品怎麽樣,而是怎樣用能變得更好。

大約四年前,我知道的Youtuber只有Michelle Phan, Nikkie,他們的教學影片大多不太適合亞洲人的日常妝容。我身邊沒有人可以詢問關於彩妝的問題,也沒想過可以爬文。在參加畢業晚會前就隨便買了化妝品亂畫一通,甚至還誤把眉筆當成眼線筆(好蠢o)。之後接觸了臺灣、韓國的美妝部落客和Youtuber,我的化妝技巧才慢慢地進步。

可以看出馬來西亞女生漸漸比之前更在意容貌打扮。雖然大多數的我們天生麗緻(哈哈),但整體打扮能為我們外表更加分,也增加自信心。可是我發現很多女生會購買很多不會使用或不適合的產品,我覺得馬來西亞是時候該出現這群體,對於生活、美妝、保養有熱忱,熱衷分享使用的產品。以後消費者購買前也有來源參考。畢竟現在的廣告都偏向在社交網路平台上推出。

好啦,這篇真的是有夠長氣的,下次發的文章將是有關產品的心得文。我們下篇見吧,掰~~~

 

可追蹤

Instagram

Gilian's Blog

Facebook

Twit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ian吉麗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